首页  机构介绍  工作动态  上级精神  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意见建议  学习园地 
 
  通知公告
   
 
     
 
 
天津美术学院第二届党委第三轮巡察整改进展情况
2022-10-04 16:41  

    第一部分整改情况:一是制定了造型艺术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建设目标任务和落实举措,利用开学初全体教师例会向全体教师公布学院发展规划,在二级学院系部负责人例会上结合一流专业建设任务和“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建设任务部署各项工作,以课程汇报展、课程交流研讨会为抓手组织各系教师参与到课程和专业建设中。召开各系主任会议,推动预算执行进展,加强经费预算和执行管理。召开二级学院教代会,修订实施支持教师发展的《造型艺术学院中青年教师培养资助方案》文件,加大对教师科研的支持力度。组织造型艺术学院、各系(部)党政班子成员、行政管理人员、辅导员等对“三重一大”议事规则进一步深入学习,明确议事规则和要求并严格执行党政联席会议和党总支会议议事规则。二是再次组织全体教师学习造型艺术学院“三全育人”工作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对《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进行学习研讨。三是制定《造型艺术学院督导补充方案》,进一步完善教学监控体系,加强教学研讨,提高课程建设和教学质量。组织教师学习天津美术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管理的指导意见》,并严格落实教师职责。强化日常考勤管理,加强对毕业创作的把关和过程指导,积极与学校有关部门沟通,补充教学管理人员1名。以通知、签告知书、明白纸、班会、教师例会等多种方式加强对师生的宣传教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第二部分整改情况:一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结合校党委的要求,制定党总支全面从严治党两个清单,加强日常管理,落实廉政谈话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在谈心谈话中融入教育提醒,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做到全覆盖。严格执行《造型艺术学院党员学习教育补课制度》,做好未参加学习教育的党员的补课工作。二是强化责任意识,结合分管工作,制定年度主体责任清单任务清单。严格落实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和要求,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谈学习体会。做好固定资产管理,开展资产使用人变更和做好固定资产登记等工作。三是加强对师生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监督与指导,结合师生党支部实际情况制定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定期进行工作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加强对师生党支部书记主体责任报告的审核把关。四是健全师生参与学院建设发展的机制。针对造型艺术学院事业发展、经费预算使用、以及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等问题,每学期至少召开一次二级教代会,充分发挥二级教代会的作用,畅通教师代表建言献策、反映问题的渠道,为造型学院科学决策奠定良好基础。加强宣传,通过领导接待日、公共邮箱等畅通师生反映问题渠道。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勤工助学活动。增设班导师,发挥专业教师在导学中的作用。通过举办展览、学术季、课程交流展、学术讲座等活动浓厚学术氛围,为学生搭建专业学习交流的平台。

    第三部分整改情况:一是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二是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修订并实行《造型艺术学院学生党员考核制度》,使党员亮身份、讲奉献,在服务和帮助同学的工程中,表现出党员的先进性。对涉及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谈话批评,加强对学生支部书记的培训,强化“基本功”,提高工作水平。加强对师生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执行的监督检查。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