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介绍  工作动态  上级精神  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意见建议  学习园地 
 
  通知公告
   
 
     
 
 
天津美术学院召开第二届党委第一轮巡察视觉设计与手工艺术学院党总支情况反馈会
2020-12-11 16:42  

    2020年12月8日上午,学校第二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反馈会召开,党委巡察组向视觉设计与手工艺术学院党总支反馈了巡察情况。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杰出席并讲话。党委巡察组组长,党委组织部、党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党委巡察组全体人员,视觉设计与手工艺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按照学校党委巡察工作计划,2020年10月20日至11月18日,党委巡察组对视觉设计与手工艺术学院党总支进行了巡察。巡察期间,党委巡察组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聚焦基层党组织职能责任和形势任务要求,灵活运用巡察工作方式方法,深入了解了视觉设计与手工艺术学院党总支和党政领导班子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会上,党委巡察组组长张晶晶同志代表党委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反馈意见指出,视觉设计与手工艺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能够团结协作,把握设计艺术发展方向,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围绕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不断创新发展。但在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主要问题: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中心工作的能力不强。二是凝心聚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发展成效有待提升。三是落实党建工作要求有差距,管党治党责任履行有欠缺。针对问题,党委巡察组建议视觉设计与手工艺术学院党总支要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对标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标准,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扛牢新时代管党治党责任。

    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杰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视觉设计与手工艺术学院要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解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把抓整改同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三全育人”工作的探索实践结合起来,同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建设结合起来,同加快推进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结合起来。在巡察整改中,一是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抓好整改的决心,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在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要求的引领下,充分凝聚全体教职员工的智慧,形成推进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二是要坚持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强化问题导向,形成科学合理的整改方案,务求实效,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三是要举一反三,把巡察成果融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中,融入到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过程中,融入到领导干部自身和队伍建设中,统筹谋划疫情防控常态下的巡察整改和学院改革发展,要标本兼治,不断深化巡察成果运用。

    视觉设计与手工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文权同志作表态发言。张文权同志表示,党委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学院完全接受,班子全体成员将化压力为动力,化责任为担当,进一步凝聚全体教职工力量,以恒定的决心、有力的措施,一手抓巡察整改,一手抓工作推进,将整改的过程转变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动力,落实并不断深化整改成果,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