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介绍  工作动态  上级精神  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意见建议  学习园地 
 
  通知公告
   
 
     
 
 
天津美术学院党委巡察组向图书馆党支部及美术馆、学报编辑部反馈巡察情况
2020-09-24 11:02  

     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2020年6月10日至30日,天津美术学院党委巡察组对图书馆党支部及美术馆、学报编辑部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把监督检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等重要指示精神摆在首要位置,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责使命和核心职能,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开展巡察,通过调阅材料、民主测评、问卷调查、个别谈话、走访调研、列席会议、提请有关部门协助等方式,深入了解被巡察单位有关情况,对被巡察单位进行全面的政治体检。

    现场巡察结束后,党委巡察组向图书馆党支部及美术馆、学报编辑部反馈了巡察情况。本轮巡察,被巡察单位全体教职员工能够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的重要意义,认真做好了各项保障和配合的工作,确保了巡察工作的顺利进行,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高度的政治素养。同时,巡察发现图书馆党支部、美术馆及学报编辑部在“三个聚焦”方面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履行职责使命上不到位;二是回应群众关切不到位,干事创业积极性需提高;三是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够,管党治党责任履行有欠缺。

    针对反馈的问题,巡察组提出三方面整改建议:一是着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履行职责使命;二是加强作风建设,担当作为,提高干事创业积极性;三是持续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反馈会上,学校党委领导指出,图书馆党支部及美术馆、学报编辑部要高度重视巡察组反馈的内容,深刻理解,结合实际抓好整改落实。一要虚心接受巡察反馈意见,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要充分认识反馈意见的严肃性和整改落实的紧迫性,坚持从严从实,把本次整改作为推动单位事业发展的重要契机,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二要以问题为导向落实好整改工作,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强化问题导向,形成科学合理的整改方案,认真落实整改内容,确保整改质量。相关部门要提供支持,切实凝聚整改合力。三是充分运用巡察成果,推动事业发展。图书馆党支部及美术馆、学报编辑部要以本轮巡察为契机,借势发力,科学合理推动问题解决,提升事业发展。此外,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落实整改日常监督,形成监督合力。党委巡察办要在学校二级党组织范围内做好共性问题的“未巡先改”工作,充分运用巡察成果提升事业发展水平。

    反馈会上,图书馆党支部、美术馆及学报编辑部主要负责同志均表示全面认领巡察指出的问题,一定会提高认识,举一反三,强化薄弱环节管理,把整改任务落实到位,进一步推动本单位的事业发展。

    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杰同志,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蒋宗文同志,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党委巡察组全体成员,图书馆党支部领导班子成员,美术馆、学报编辑部主要负责同志,被巡察单位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