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介绍  工作动态  上级精神  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意见建议  学习园地 
 
  通知公告
   
 
     
 
 
中国画学院党总支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2020-06-18 16:09  

  按照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安排,2019年10月29日至11月20日,天津美术学院党委巡察组对中国画学院党总支进行了现场巡察,并于2019年12月18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指出了中国画学院党总支在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并就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中国画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总支主要负责同志落实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迅速成立巡察整改领导小组,召开巡察整改工作部署会议,总体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和今后需要持续整改的工作思路和措施予以公布。

   学院党总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落实“课程思政”课程建设要求,课程教学设计中均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元素,举办“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思政教学活动汇报展”。重新修订《中国画学院党总支会议制度和议事规则(试行)》等制度,落实《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和议事规则(试行)》,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和党组织会议前置研究的议事要求。加强教学空间建设,加强教学督导,规划青年教师作品展。

   学院党总支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力度,加快解决学院师资配备不均衡问题,召开青年教师队伍发展专题座谈会,大力支持青年教师继续深造,提升教学能力和创新能力。加强对下属党支部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监督。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重新修订《中国画学院党总支发展双高、优秀青年教师及职工入党一人一策计划》及《中国画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联系点制度》,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压紧压实下属党支部和支部书记责任,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抓手。强化宗旨意识,党政领导定期联系教职工,开展谈心谈话。党政领导定期联系学生,了解解决学生关心的问题。加强师德师风宣传教育。做好风险防控,严格规范固定资产管理。

   下一步,中国画学院党总支将进一步运用巡察成果,借势发力,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标新时代人才队伍建设要求,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更加严格地落实党中央、市委、校党委的各项制度、要求,不断加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力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政领导干部将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加强履职尽责。落实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凝心聚力,带领中国画学院全体师生推进中国画学院事业发展。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