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介绍  工作动态  上级精神  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意见建议  学习园地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第二届党委第六轮巡察反馈会
2023-06-30 18:11  

2023年6月30日,学校召开了第二届党委第六轮巡察实验艺术学院党总支情况反馈会。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董洪霞出席反馈会并讲话。

按照校党委巡察工作安排,学校党委授权党委巡察组对实验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了常规巡察。党委巡察组坚持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落实巡视工作方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积极作用,以“四个对照”为监督标准,按照“四个紧盯”的监督路径,灵活运用巡察工作方式方法,深入了解党总支在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市教育两委及校党委决策部署;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的问题。

会上,党委巡察组组长任丽华同志首先反馈了巡察情况。实验艺术学院党总支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努力推动事业发展。但是,通过巡察发现,实验艺术学院党总支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市委关于高等教育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整治师生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市委、市教育两委及校党委决策部署打折扣;二是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的韧劲不足;三是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和领导班子建设的主动意识不够。针对问题,党委巡察组建议实验艺术学院党总支,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市委、市教育两委及校党委决策部署,严肃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作风建设,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和领导班子建设。

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董洪霞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学院党总支立足于自身职责职能,在推动学院建设、加强教育教学工作等方面,做出了一些努力,取得了一些成绩,希望实验艺术学院领导班子以及全体教职员工以本次巡察为契机,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加快发展。一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抓好整改的决心,在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要求的引领下,拿出更有力度的改革发展举措,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形成推进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二是要坚持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直面问题、啃硬骨头,真正用好巡察成果。三是把握机遇,凝心聚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把巡察整改融入到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中,融入到领导干部自身和队伍建设中,既要治标,更要治本。

实验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白俊岭同志根据巡察反馈和下一步的整改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美术学院纪检监察组、党委组织部、党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审计处有关工作人员,党委巡察组全体成员,实验艺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反馈会。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