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介绍  工作动态  上级精神  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意见建议  学习园地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第二届党委第五轮巡察反馈会
2023-03-22 15:33  

2023年3月14日上午,学校召开了第二届党委第五轮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情况反馈会。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董洪霞出席反馈会并讲话。

按照校党委巡察工作安排,按照《关于对16所市属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同步巡”暨专项巡察的工作方案》要求,2022年11月18日至2023年1月3日,学校党委授权党委巡察组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进行了专项巡察。在市委巡视办统一领导和第十六指导督导组的全程指导下,党委巡察组坚持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落实巡视工作方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积极作用,以“四个对照”为监督标准,按照“四个紧盯”的监督路径,灵活运用巡察工作方式方法,深入了解党支部在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市教育两委及校党委决策部署;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的问题。

会上,党委巡察组组长任丽华同志首先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反馈了巡察情况。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在教育教学中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仍存一些问题:一是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市教育两委及校党委决策部署不深入;二是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贯彻市委“三个第一”工作要求有差距;三加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针对问题,党委巡察组建议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市教育两委及校党委重要决策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事业发展。立足实际,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三个第一”工作要求,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

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董洪霞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校党委决定将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更名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体现了学校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重视和支持。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以及全体教职员工以本次巡察为契机,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加快发展。一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抓好整改的决心。充分凝聚全体教职员工的智慧,在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要求的引领下,拿出更有力度的改革发展举措,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形成推进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二是要坚持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要强化问题导向,形成符合事业发展需要和学院实际情况的整改方案。建立工作台账,明确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时限,采取动态管理、挂账销号的办法,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并且务求实效,确保整改质量。用实际行动,对学院事业发展负责。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李凤臣同志根据巡察反馈和下一步的整改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美术学院纪检监察组、党委组织部、党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党委巡察组全体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反馈会。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