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介绍  工作动态  上级精神  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意见建议  学习园地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第二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反馈会
2021-12-13 16:50  

 2021年12月7日下午,学校召开了第二届党委第三轮巡察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情况反馈会。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杰出席反馈会并讲话

 按照校党委巡察工作安排,2021年10月11日至11月10日,学校党委授权党委巡察组对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进行了常规巡察。期间,党委巡察组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工作方针,聚焦基层党组织职能责任和形势任务要求,灵活运用巡察工作方式方法,深入了解党总支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市委关于高等教育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整治师生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等方面的问题

 反馈会上,本轮党委巡察组组长曹嘉同志首先向党总支反馈了巡察情况。近年来,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团结带领教职员工推动事业发展。但在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市委、市教育两委及校党委决策部署、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以及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

 存在的问题:一是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市教育两委及校党委决策部署不深入。二是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的定力和韧劲不足。三是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针对问题,党委巡察组建议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提高政治站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市教育两委和校党委部署要求。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杰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党总支要认识到肩头责任的重大,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带领全体教职工在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过程中,不忘初心、严谨治学,让天津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这块金子招牌越来越光彩夺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整改责任,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用实际行动,对学院师生负责,对党的教育事业负责。二是综合运用巡察成果,共同推动事业发展。找准自身定位,履职尽责,与党委巡察办、党委巡察组和有关职能处室配合发力,形成推动事业发展的正向合力。三是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借势而上,攻坚克难,团结发挥全体教职员工的智慧和力量,拿出符合学院实际的有力举措,不负师生期盼,凝聚共识,取得造型艺术学院事业发展上的新成就。

 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郑金岩根据巡察反馈和下一步的整改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党委组织部、党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党委巡察组全体成员,造型艺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反馈会。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