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介绍  工作动态  上级精神  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意见建议  学习园地 
 
  工作动态
   
 
     
 
 
天津美术学院召开第二届党委第三轮巡察进驻动员会
2021-10-15 17:04  

 

2021年10月11日,我校第二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进驻动员会召开。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杰,党委组织部、党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党委巡察组全体人员,造型艺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安排,本轮巡察由党委巡察组对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常规巡察。本轮巡察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盯“聚焦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市委关于高等教育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进一步促进学院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整治师生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的监督重点,从政治责任、工作作风、履职尽责等方面对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全面政治体检。

孙书记指出,本轮巡察要继续发挥好巡察的“利剑”作用,精准监督,重点发现推动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确保巡察工作能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学校事业发展保驾护航。就落实好本轮巡察工作,孙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是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保障,深刻认识巡察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二是坚持实事求是,以师生为中心,同题共答,促进发展。党委巡察组、被巡察党组织、党委巡察办及各职能处室要提高政治站位,共同完成好校党委交予的政治任务。三是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接受监督,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自觉接受监督,主动配合巡察工作,并落实好巡察整改要求,不断推进事业发展。

本轮党委巡察组组长曹嘉同志代表巡察组介绍了本轮巡察的监督重点、方式方法和时间安排,并对完成好巡察工作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郑金岩同志进行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全力配合巡察工作开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上来,自觉诚恳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并扎实落实好巡察整改任务,把握此次巡察机遇,进一步团结凝聚全体教职工,加快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党委巡察组从10月11日进驻造型艺术学院,计划现场巡察时间30天。为便于师生反映情况,党委巡察组设置专用征求意见电话:26249104,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30至17:30,电子邮箱:tmxcz@tjarts.edu.cn,并在天纬路校区主楼二楼圆厅楼梯入口处和后红楼(E楼)一楼东侧入口处设置联系信箱,欢迎师生与巡察组联系。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