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介绍  工作动态  上级精神  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意见建议  学习园地 
 
  工作动态
   
 
     
 
 
我校启动第二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
2021-10-11 09:50  

  2021年10月5日,我校召开第二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本轮巡察按照2021年校党委巡察工作计划,由校党委派出党委巡察组对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常规巡察。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杰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靳风辉,本轮党委巡察组全体同志,造型艺术学院党政负责同志以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孙书记指出,本轮巡察工作要始终坚持严的总基调,聚焦紧扣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精准发现问题,把以师生为中心的巡察价值取向贯穿始终,注重倾听师生意见、师生呼声,重点发现和推动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就开展好本轮巡察工作,孙书记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不断深化理解政治巡察要求,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是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保障,加强融会贯通,发挥巡察工作系统作用和组织优势。秉承校党委贯通监督模式的积极探索,持续用好协作机制,进一步发挥巡察纽带作用,形成监督合力。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准确把握各自职责,扎实完成本轮巡察工作任务。党委巡察组、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党委巡察办及各职能处室要提高政治站位,共同扛起政治责任,把做好巡察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化巡视整改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完成好学校党委交予的政治任务。三是突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增强“四个意识”,压实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要求落到实处。各有关处室也要做好协同,做好“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整改,不断扩大巡察成果运用。

    会上,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靳风辉宣读了本轮党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及成员名单并进行授权。党委巡察办主任张晶晶介绍了本轮巡察工作方案,本轮党委巡察组组长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曹嘉,被巡察党组织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郑金岩进行了表态发言。

    10月5至7日,党委巡察办邀请驻校纪检监察组、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与研究生处、党委学工部有关负责同志结合本轮被巡察单位特点对巡察组全体成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并邀请上一轮巡察组副组长实验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峥做经验分享。通过系统培训使巡察组更全面精准把握相关政策要求及巡察程序,进一步明晰了工作方向。10月7日,党委巡察办和巡察组一同到天津体育学院进行专题学访,双方就政治巡察内涵,高校巡察监督重点及组织实施等内容进行了研讨,通过学访交流,进一步深化了对高校巡察工作的理解和掌握。

    近期,党委巡察办还将邀请兄弟院校有关工作同志来校进行专题培训。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