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介绍  工作动态  上级精神  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意见建议  学习园地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第二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反馈会
2021-07-02 08:59 TAFASIAE 

2021年6月30日上午,学校分别召开了第二届党委第二轮巡察产品设计学院党支部和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党支部情况反馈会。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杰出席反馈会并讲话。

 

按照市委教育两委统一部署,2021年4月20日至5月31日,学校党委授权党委巡察组采取一拖二方式对产品设计学院党支部和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党支部进行了常规巡察。期间,党委巡察组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工作方针,聚焦基层党组织职能责任和形势任务要求,灵活运用巡察工作方式方法,深入了解两个党支部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市委关于高等教育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整治师生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等方面的问题。

党委巡察组组长吴广同志向两个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情况。近年来,两个学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专业、课程体系和教材建设,围绕一流专业建设不断创新发展,在推动本单位事业发展,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出上取得了不少成绩,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

产品设计学院党支部存在的问题: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到位。二是攻坚克难,推动事业发展魄力不足。三是基层党组织功能发挥有差距。针对问题,党委巡察组建议产品设计学院党支部提高政治站位,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教育教学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加强作风建设,主动担当作为,提升攻坚克难、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勇气和魄力。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建设好基层党支部。

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存在的问题: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到位。二是结合实际推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发展的力度小、招法少。三是基层党组织功能发挥有差距。针对问题,党委巡察组建议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党支部提高政治站位,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把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和校党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对标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标准,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标新时代人才队伍建设要求,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

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杰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两个党支部要以本次巡察为契机,不断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站在已取得成绩和发现问题的基础上,携手并肩,砥砺前行,按照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振奋精神,踏实工作,不断实现新突破。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树牢整改意识,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拿出更有力度的改革发展举措,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形成促进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二是坚持以上率下,压实责任分工,坚决整改到位。要强化问题导向,形成科学合理的整改方案。建立工作台账,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务求实效,确保整改质量。三是举一反三,充分运用巡察成果,持续推动事业发展。把集中整改和深化整改统一起来,既要治标,更要治本,不断扩大成果运用。

产品设计学院党支部书记任丽华和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党支部书记曹嘉同志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党委组织部、党委巡察办、审计处负责同志,党委巡察组全体成员,产品设计学院和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反馈会。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