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介绍  工作动态  上级精神  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意见建议  学习园地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第二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2021-04-15 15:50  

    4月9日,我校第二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杰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蒋宗文,本轮党委巡察组全体同志,产品设计学院、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党政负责人,以及驻校纪检监察组、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委学工部、科研与研究生处、教务处、审计处、财务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蒋宗文宣读了本轮党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及成员名单并进行授权。本轮巡察是2018年市属高校建立巡察制度以来,首次由市委巡视办和市委教育工委统一组织16所市属高校集中开展巡察。本轮巡察采取“一拖二”的方式,对产品设计学院党支部和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党支部同时开展常规巡察,并由校审计处对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党支部党政负责人同步进行任中审计。

    孙杰同志指出党委巡察工作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坚持“严”的主基调,紧密围绕市委教育工委市属高校集中开展巡察的监督重点,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和核心职能,把以师生为中心的巡察价值取向贯穿始终,实事求是、依规依纪开展工作。

 

    孙书记就开展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两方面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不断深化理解政治巡察要求,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是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保障,要加强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与学校各领域协调协作,在发挥巡察机构系统作用和组织优势,更好地融入学校治理体系上下功夫。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准确把握各自职责,扎实完成本轮巡察工作任务。党委巡察组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政治担当,严明纪律作风,着力提高发现问题能力,注重倾听师生意见和呼声,推动解决师生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站位,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协调师生配合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要正视问题,全力以赴抓好整改,促进办学事业不断提升。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要发挥好“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的职能作用。各有关处室要加强协作,共同做好巡察工作。

    会上,党委巡察办主任介绍了本轮巡察工作方案,本轮党委巡察组组长、产品设计学院和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表态发言。部署会后,党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就进驻前有关工作进行沟通。

    4月13至14日,党委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了由市委教育工委组织的集中巡察培训会。巡察进驻前,党委巡察办还将邀请有关职能处室就业务领域重点工作进行详细解读。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