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介绍  工作动态  上级精神  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意见建议  学习园地 
 
  工作动态
   
 
     
 
 
天津美术学院召开第二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部署会
2020-10-23 14:53  

会议现场

    2020年10月14日,天津美术学院召开第二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杰同志,党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蒋宗文同志,市纪委派驻天津美术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靳风辉同志,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有关职能处室负责同志,被巡察党组织视觉设计与手工艺术学院党政负责人,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孙杰同志指出第二届党委巡察工作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坚持“严”的主基调,把监督检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教育、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对天津提出的“三个着力”等重要要求摆在首要位置,紧密围绕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紧盯政治巡察“三个聚焦”的监督重点,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和核心职能,把以师生为中心的巡察价值取向贯穿始终,实事求是、依规依纪开展工作。

    就开展好第二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孙书记提出两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正确认识新形势下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是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保障,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是深化党内监督的重要举措,要用好巡察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的机制,进一步发挥巡察纽带作用,形成监督合力。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准确把握各自职责,扎实完成本轮巡察工作任务。党委巡察组要把政治责任、政治纪律放在首位,注重能力提升。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站位,自觉接受巡察,正视巡察反馈问题,全力以赴抓好整改。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要发挥好“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的职能作用。各有关处室要加强协作,共同做好巡察工作。在巡察开展过程中,要兼顾秋季疫情防控形势,坚持工防结合,同心协力,高质量地完成此次巡察工作的各项任务,为推动我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会上,市纪委驻天津美术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靳风辉同志传达了我市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和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的会议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蒋宗文同志宣读我校党委巡察组组长及成员名单,并授权党委巡察组对视觉设计与手工艺术学院开展巡察。党委巡察组组长张晶晶同志介绍了第二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方案。视觉设计与手工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文权同志进行了表态发言。

    10月14日至16日,党委巡察组组织全体人员进行集中培训,除巡察工作流程、“12+N”工作方式、巡察干部工作纪律等,还专门邀请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教务处等职能处室就业务领域重点工作进行详细解读。通过巡前培训,为巡察干部"充电蓄能",提高巡察干部政治理论素养、提升政策把握能力和群众工作能力,确保本轮巡察顺利开展。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