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介绍  工作动态  上级精神  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意见建议  学习园地 
 
  工作动态
   
 
     
 
 
天津美术学院召开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部署会
2020-06-10 10:35  

会议现场

    202068日,天津美术学院召开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杰同志,副组长、党委副书记蒋宗文同志,市纪委派驻天津美术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靳风辉同志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委安全工作部(保卫处)、审计处、财务处、科研与研究生处、国有资产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第三轮巡察组全体成员,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图书馆副馆长,美术馆、学报编辑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晶晶主持。

市纪委派驻天津美术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靳风辉同志

传达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市纪委派驻天津美术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靳风辉同志就赵乐际和杨晓渡同志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传达。

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蒋宗文同志宣读

第三轮巡察巡察组组长及成员名单并进行授权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蒋宗文同志宣读了我校党委第三轮巡察组组长及成员名单,并授权党委巡察组对图书馆党支部、美术馆、学报编辑部开展巡察。本轮党委巡察组组长由巡察办主任张晶晶同志担任,副组长由人事处副处长陈莹同志担任,成员由李泉、高慧琳、李斐、郝丹等同志组成。
随后,巡察组组长张晶晶同志就本轮巡察的主要任务、监督重点、进度安排及工作要求进行解读。图书馆党支部书记,美术馆、学报编辑部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杰同志讲话

    会议最后,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杰同志就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准确把握当前形势任务,从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角度进一步加深对巡察重要性的认识。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巡察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紧紧围绕“两个维护”这个根本要求,坚定做好巡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全力推进巡察工作有序开展;二是要准确把握各自职责,坚持分工合作、部门联动,务求巡察实效。巡察组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疫情防控和巡察任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要发挥好“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的职能作用。被巡察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接受巡察。三是要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扩大巡察成果运用。被巡察单位要树立整改责任意识,要将本次巡察作为推动事业发展、凝心聚力的契机,积极推动解决问题。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有关要求,加强对被巡察单位整改的日常监督,形成监督合力,提升监督效果。

    会后,党委巡察组开展了巡察工作专题培训会,加强巡察组成员对中央、市委、教育两委有关文件及领导讲话精神的学习理解,同时就巡察监督重点和巡察方式方法进行详细解读,提高巡察组成员巡察胜任力,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确保本轮巡察顺利开展。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