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介绍  工作动态  上级精神  政策法规  联系我们  意见建议  学习园地 
 
  工作动态
   
 
     
 
 
天津美术学院召开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部署会
2019-12-06 14:53  

 

 

会议现场

     2019年10月22日,天津美术学院召开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杰同志,副组长、党委副书记蒋宗文同志,市纪委派驻天津美术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靳风辉同志出席会议。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科研与研究生处、审计处主要负责同志,第二轮巡察组组长及全体成员,被巡察党组织中国画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晶晶主持。

市纪委派驻天津美术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靳风辉同志

传达上级有关文件和讲话精神

     首先,由市纪委派驻天津美术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靳风辉同志就杨晓超同志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总结讲话精神,赵乐际同志在湖北调研强调坚持实事求是、精准监督执纪问责的有关要求及李鸿忠同志在全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一届市委第六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的讲话精神进行传达。

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蒋宗文同志宣读

第二轮巡察巡察组组长及成员名单并进行授权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蒋宗文同志宣读了我校第二轮巡察巡察组组长及成员名单并对第二轮巡察组进行授权,授权党委第二轮巡察组对中国画学院党总支开展巡察工作。党委第二轮巡察组组长由机关党总支书记、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吴广同志担任,副组长由巡察办副主任张晶晶同志担任,成员由李泉、朱宾、赵展、高雅、李斐等同志组成。

第二轮巡察组组长吴广同志代表巡察组做表态发言

    随后,巡察组组长吴广同志做表态发言。吴广同志从履职尽责、不辱使命,察学结合、提高水平,遵规守纪、树立形象三个方面,汇报了本次作为巡察组组长的感受,并表示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有关要求,履职尽责,认真谋划,坚决完成本次巡察工作。

中国画学院党总支书记韩超代表中国画学院党总支做表态发言

     中国画学院党总支书记韩超同志代表中国画学院党总支进行表态。韩超同志表示要带领中国画学院领导班子以本次巡察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全力配合并主动接受巡察,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并按照巡察反馈要求,认真落实整改任务,推动中国画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杰同志讲话

    会议最后,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杰同志结合巡察专项检查反馈意见,就第二轮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政治立场,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制度安排。巡察的方向在基层、重点在基层,开展好巡察工作,落实好“两个责任”是我们践行“两个维护”核心政治要求的具体表现。二是要明确职责,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巡察组要把政治规矩、政治纪律放在首位,要熟悉巡察业务工作,做足功课、熟知政策,以问题为导向依规依据开展工作。中国画学院党总支要提高站位,组织学院全体教师充分学习,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要正视问题,用好立行立改,结合主题教育,找问题、挖根源,借势发力,落实好整改任务。巡察办要做好巡察组和中国画学院之间,巡察组和各有关部门之间的联络协调,同时本轮巡察将与经济责任审计同步开展,巡察办还要做好巡察组和审计处的协调配合,保障巡察组工作的顺利开展。三是部门联动,协作配合,不断完善健全巡察工作的良性运转机制。各部门要加强协作、精准聚焦,保证时间保证人员,确保巡察顺利开展。要运用好巡察成果,发挥巡察推动解决问题的作用,破解事业发展难题,回答师生热切期待问题。完善日常监督的机制,将巡察发现的典型、共性问题纳入日常监督,形成合力,促进事业发展。孙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希望各位同志要各司其职、不忘初心,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大的责任担当,通力配合,攻坚克难,为营造干事创业氛围、净化学校政治生态,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后,党委第二轮巡察组开展了巡察工作专题培训会。组长吴广同志进行巡察组成员分工,并对大家接下来的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要加强对中央、市委、教育两委有关文件及领导讲话精神的学习理解,提高巡察能力,珍惜此次锻炼成长的机会,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完成好本次巡察工作。随后,巡察办副主任张晶晶同志就巡察工作流程方式进行详细解读。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